九重烟阙

炎熱使我扭曲

【喻黄】光年之外

大学生异地恋设定。

一个关于七夕节的小小故事。

一个伤感的ooc黄少。

希望不会发生惨烈的撞梗/趴


夜幕悄悄降临。H大的路灯一盏一盏亮起,微黄的灯光撒在路上,只有少数几个人在路上走着。

黄少天从一家饭店里走出来,因为还没有开学,所以学院后街的那条长街还没有什么小摊贩推车来卖,店铺也只开了几家,零零星星的有点冷清。他吸了口气,伸出手拍了拍脸,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溜达。

虽然还在八月的尾声,但是这几天台风在东南沿海登陆,顺便让这座离海不太近的城市也凉快了一下,不是特别燥热。黄少天漫无目的地走着,因为家里人都不在,所以他只好提早来了学校。

室友们都还没有来,寝室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,连个晚上一起撸串的人都没有。

他走了几步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转了个身,朝校园里的小林子走去。

今天本应该是个非常普通的日子,如果非说有什么特别的话,今天是七夕。

年轻人对于传统的节日总是不太推崇,但对于能够表达爱情的事情却十分热衷,这让老一辈人唏嘘不已。

小林子里有一条石子小路,上面架了白色的葡萄架。虽然顶上缠绕着的只是一些普通的藤蔓,但胜在意境,小情侣们总喜欢来这里坐着述说衷肠。

黄少天在架子下的长凳上坐下,靠着白色的架子支柱。他今天出奇的沉默,完全不符合他平时的风格。

“今天是七夕啊。”他想的很多,思绪很紊乱。

今天是七夕,没有和他打电话,不知道他过的怎么样。他也没有打给我。

他是不是忘记今天是七夕了?他在那里也像我现在一个人吗?他在干什么呢?

就这么想了一会儿,他深吸了一口气,从兜里拿出手机,打开通讯录,飞快地点了一个联系人。

“a喻文州”

电话没过多久就接通了,那头响起一个声音,带着点笑意:“少天?”

“!”

黄少天本来有一大堆话要说,结果一下子不知道从哪一句开始说起,一下子全卡在喉咙里了。

就这么寂静了两三秒,他语调僵硬地干巴巴地说:“你在干嘛?”

“我在和室友吃饭。”那头好像笑了一下,“今天晚上他们都喝了很多酒。”

那当然啦,今天是七夕嘛,一大群单身狗肯定要借酒消愁愁更愁咯。黄少天内心道,却没有说出口。他肯定不知道今天是七夕,所以才没给我打电话。我现在告诉他一定会很尴尬吧。他想,算了算了,他太忙了,这些事情不记得也很正常嘛。

但是他也不想说别的话。可能那种一千句一万句堵在喉头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就是这种感觉吧。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奇怪。

然后又这么沉默了一会儿,只有滋滋的电磁声传来。喻文州好像也觉得他有点不对劲,开口说:“少天在干嘛?”

“哦,我,”黄少天吞了吞口水,“我在我们学校那个葡萄架下面啊,就是小林子里那个,我以前带你去过的。”

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我外婆以前和我说,七夕晚上坐在葡萄架底下可以听见牛郎和织女说悄悄话。。”

他说完这话,才意识到自己说的有点幼稚,而且不小心把今天是七夕这件事也说出来了。喻文州那边沉默了片刻,道:“今天是七夕。”

不是疑问的语气,是肯定。

“嗯。。”黄少天说。他盯着对面的长凳,那边有个好大的黑影。毕竟是七夕嘛。他心里默默说,当然要早点来学校谈恋爱啦。

“那你听到了么?”喻文州忽然问。

黄少天怔了片刻,才意识到他在问自己偷听牛郎织女讲话的问题,忍不住就想把头给埋到地里去假装没说过。他只好结结巴巴道:“没。。没有。。我只看到对面有两个狗男女抱在一起。。”

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,黄少天的耳根子一下子红了,他觉得自己今天太不对劲了,智商低到这地步。然后他听见喻文州悠悠道:“那我们岂不是狗男男?”

黄少天简直想抽自己。他感到自己在喻文州心里的形象又下降了几分,只好努力挽救:“没有没有,我们跟他们不一样,我们很好的,超配,一点都不狗。”

而且。。我们根本就不在一起啊。。

喻文州“嗯”了一声,黄少天摸不准他什么意思,只好也不说话。他都快受不了自己了,别别扭扭跟个小女生似的,但是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。

其实是怪他不知道今天是七夕,不在他的身边吧。

黄少天靠在白色的立架上,两条腿一扬一扬的,鞋子拍打着石子路面。

和喻文州在一起有三年了。他们是异地恋,从高三教室的靠墙的前后桌开始,到他高考失利,两个人考上不一样的大学,到现在大学生活也过了一半了。

他们彼此也习惯了这种对方活在手机里的生活,一个月几乎只能见上一次面。其实也没什么,感觉对方陪着自己的感觉很好。而且他们也没有大部分异地恋情侣之间的变心问题。黄少天很喜欢喻文州,想这一辈子都和他一起过。喻文州也不是那种会变心的人。

他们坐在那个靠墙的角落时就知道,在一起的决定一旦定下了就是一辈子的事。

喻文州考的是他们两个家里本地的G大。他们读的高中是附属高中,大部分人都能进入那所一流的大学,更何况喻文州的成绩出类拔萃。但是黄少天成绩不太好,临近高考紧张的要死,超常失误,只好读了一个外地的H大,然后两个人就开始了平平淡淡的异地恋。

其实异地恋也没什么不好。每一次见到他都觉得他好像又帅了一点,又好了一点。他们的关系也没有公开,是黄少天不同意的,他觉得会受到很多非议,对方又不在身边,对彼此都不好。

但是一到这种日子。。其实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小疙瘩的吧。孤独地就好像一个人一样。

其实还是怪自己,要是高考多考点分数,就不会和他分开了。。

“少天在想什么?”那头突兀地说。

“我在想我们以前。。”黄少天突然打住。他意识到自己被套了话,而且这么说多少有点伤感。他不想喻文州问起来,又为自己这些乱七八糟的心思担心。

他只好生硬地转移话题:“你那边好吵啊。”

“嗯。室友喝多了,一起发酒疯呢。”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说。他的声音夹杂在一些嘈杂的声音中,听得不太真切。随后那些嘈杂声突然小了很多,应该是他走到了一个比较人少的地方。黄少天听着他那里一点一点窸窸窣窣的小声音,感觉心里稍微好受了些。

“少天,还记得吗。以前我坐在你后面。”喻文州突然开口说,声音很轻,像是在讲一个睡前故事,“你天天上课和同桌讲话,声音特别大,什么都能聊,从早讲到晚。”

黄少天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说这个。他想说点什么,但是吞了吞口水,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“我那时候就在想,这个人怎么这么能说啊。”他语调里浸着一丝温柔,好像是在哄闹别扭的孩子,“结果你有一天突然转过头来问我,「喻文州你怎么都不跟大家说说话啊」。当时我在写数学大题,一抬起头来看你,就有个念头突然就蹦出来了。”

“我当时想,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好啊。”

“那时候是六月底,你那天可能是觉得热,把校服给脱了,穿了件白T恤。”

“还有点风,把你头发吹得很乱。”

“认识两年的同学了,结果喜欢上你,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。”

黄少天不吭声。他靠着立架,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在地上一点一点,安静地能听见风声。

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和他说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他的,以前他问起来,喻文州总是笑着回答:“觉得你有时候傻的挺可爱。”

“那个时候老师把我安排到你后面,其实是想要我辅导你学习的。”喻文州继续说,好像并不在意黄少天有没有回答他,语气里带了点笑意,“结果你根本没意识到,还想把我拐着跟你一起讲话。”

他声音轻柔,陷入了回忆里:“那以后我就总是注意你了,整天就听你和你同桌讲些什么,发现你真的能说,也越来越觉得你很可爱。”

“我天天找机会跟你讲题目,后来实在忍不住了,就跟你告了白。”

黄少天觉得鼻子有点堵。

“刚开始你还被我吓了一跳,整整一个星期没跟我说话。”喻文州忍不住轻笑了起来,“结果你后来又忍不住,又来搭理我。我追了你半个学期,天天帮你买早餐,给你抄作业,最后你还是答应了。”

那个时候他们高三,学习最紧张的时候,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他。

只是好像脑子里有根铉突然断了一样,他就对喻文州说:

“算了算了,你对我这么好,我从了你算了。”

刚开始也有点不适应。他俩毕竟都是男的呀,虽然黄少天之前就知道一些男同的案例,听说本校也有喜欢同性的男孩子,但是这种事情突然一下子就发生在自己身上,他其实还是不习惯的。

但是喻文州这人,他要是缠上你了,你就别想躲开了,这辈子也只能慢慢习惯了。习惯到有一天离不开他。

“后面你高考没考好,不能报G大了。”喻文州说,“那时候你都不说话,整天整天关在家里不出来,还跟你妈说不想见我。”

黄少天的眼睛有点润了,那个时候他还在家里偷偷哭过。

“别说了。”

他张口说话,却发现自己的嗓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哑了。

喻文州顿住了没说话。很安静,他们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。

黄少天吸了吸鼻子。

半晌,喻文州又开口道:“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

“嗯。”黄少天说。

喻文州顿了顿,轻声哼了起来。

Baby take off your coat

Tell me all about your day

And if you feel a little stressed

I can take the pain away

If there's something that you're down about

let me be your confident

i'll be the perfect medicine so come on drink me up

喻文州的声音很有磁性,唱歌很好听。这首歌的调子轻轻长长的,黄少天听着听着,心里就好像被什么填满了一样。

他耷拉了一下眼皮,才觉得自己是有点累了。

等喻文州唱完了,他顿了顿,轻声道:

“少天,我很想你。”

那边迟迟没有回应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轻声道。

没有回答。隔着听筒,他听见黄少天悠长的呼吸声。

他睡着了。

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,并没有挂掉通话,而是捧着手机,安静却快速地走在昏黄的路灯下。

他们这通电话打的实在有点久。。但是,没有人着急。

左拐,直走,右拐。。他在心里默念着,在这条他并不熟悉的路上匆匆前行,步入一个黑黑的小林子,在一个白色的葡萄架下停住了脚步。

他眼里带着笑意,在靠着立架的那个身影边坐下,轻轻伸出手去揉了揉那头被风吹乱了的发,把他扶着到自己身上靠好。

“真是个小傻瓜。”


黄少天揉了揉眼睛,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睡着了。

他把放在身边的手机拿起来看了一眼,居然已经快十一点了。喻文州的电话也挂了,估计是在发现他睡着之后。连对面那对狗男女都走了。。

该回去睡觉了。他伸了伸懒腰,准备站起身来——

“少天,七夕快乐。”

一个熟悉的的声音突然从身边响起。

黄少天的动作僵硬在半空中——他就这么僵了几秒,才扭过头来看向自己的身边——

对上了一双含着温柔笑意的眼睛。



牛郎和织女之间的距离是16.4光年,他们相向以光速而行,即便这样,他们也要8.2年才能相见。

但是互相喜欢的人,无论相距多少光年,最后也一定能走到一起。

「完」






我的手机通讯录在名字前加个a是可以手动置顶的。

歌曲来自:sing you to sleep 很好听,很温柔的一首歌。

关于葡萄架下能听见牛郎织女讲悄悄话什么的,是我小时候外婆告诉我的。那时候还真的跑到葡萄架下去听过。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听过这个故事。

坐标和大学都是乱写的。因为我住在一个大学里,所以小林子和葡萄架有参考。

牛郎和织女的问题我有百度,应该是这样没错吧。

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。我喜欢的cp全世界第一好,他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


评论

热度(17)